首都卫生系统誓师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7:2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8月8日电(通讯员马彦明记者范又)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到来之时,首都1600多名医务工作者日前汇聚一堂,隆重举行“首都卫生系统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动员誓师大会”。

  北京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大鹏在大会讲话中号召全体医务工作者继续为确保万无一失地做好奥运会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而努力。他要求奥运培训工作要增强针对性和实用性,要提升传染病的监测和防控应对级别,重点加强对有可能引起大规模暴发的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禽流感、SARS、流感、鼠疫、霍乱、甲肝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保证今明两年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要继续深入推进以“健康奥运、健康北京”为主题的全市人民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活动,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市民健康保护意识。对北京市与国内外有关疫情和健康危险因素进行评估,提出预警信息和防范措施,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采取城市医院医疗队“下乡进村送健康”的方式,为农民免费筛查高血压病、糖尿病、乙型肝炎等常见慢性病。在全市15家大中型公园建立“健身大道”。继续大力整顿全市餐饮卫生和饮用水卫生,加快推进餐饮业卫生等级的提升,全面确保奥运签约饭店、奥运场馆外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场馆周围及接待饭店公共卫生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