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俄再启科索沃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6:49 钱江晚报

  由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代表组成的“三驾马车”特使11日在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表示,他们先后访问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这标志着新一轮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谈判已经启动。

  据塞尔维亚塔纽格通讯社报道,美国代表弗兰克·威斯纳说,三方特使在与科索沃总统和科谈判小组的会谈中听取了他们的观点,并向他们表明特使的使命是在谈判双方之间起桥梁沟通作用,促使双方达成共识。

  欧盟代表沃尔夫冈·伊申格尔说,科索沃的未来对欧盟所有成员国都非常重要。他对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领导人表现出的合作意愿感到高兴。

  俄罗斯代表亚历山大·博灿-哈尔琴科说,特使们是根据联合国秘书长的授权启动新一轮谈判的,这意味着确定科索沃未来地位的权限仍然属于联合国安理会。

  “三驾马车”特使继10日访问贝尔格莱德之后,于11日抵达普里什蒂纳,分别与北约维和部队、联合国特派团和科索沃谈判小组的代表进行了会谈。他们还将于12日会见科索沃塞族人代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