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携带货物过多不利他人乘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40 石狮日报

  前天下午,市民王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称,因为自己所带货物太多,被一辆7路公交车以耽误发班时间为由拒载。

  王先生告诉记者说,前天中午,他从泉州买完货物后到达石狮长途汽车站,准备乘坐7路公车。当时他带了4个装有化工固体材料的箱子和2袋其他物品的袋子,共计200多斤重的物品。“第一箱东西搬到公交车上后,准备再往车上搬第二箱时,公交车司机就让我下车。当时我好说歹说,可最终还是被拒载,最后我只得下车,上了后面一辆正在排班的交公车。”王先生气愤地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公交公司。该公司的经理助理告诉记者说,公司一向有严格规定,公交司机不得拒载乘客,对于王先生的拒载事情得须调查核实。随后经理助理叫来了前天当班的司机进行核实,司机承认有这样的事实,但是拒载的原因是王先生货物过多,搬运到车上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而他们的车次是按时间行驶,他的车次已经准备发车了,担心因王先生搬运货物而耽误发车时间。

  通过了解情况后,经理助理告诉记者说,按照道路交通相关法规,旅客乘车随身携带的物品有一定的限制,全票可以免费携带10千克、体积不能超过0.02立方米、长度不能超过1.8米,并以能放置本人座位下或车内行李架上为限的物品。王先生所携带的6件货物已超过这一规定,还有王先生所带的化学物品不知是否为易燃易爆品,在这种情况下,公交司机应向乘客说明规定事项,建议乘客改乘其他车辆运载货物。如果没有对乘客加以说明而拒载,实属司机不对,按照公司有关规定,会对司机进行教育和相应的处罚。同时,希望市民乘坐公交车时不要携带过多的货物,以免给其他乘客造成不便。(记者陈剑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