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人前来南京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20:25 中国新闻网

  

日本友人前来南京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今年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事件发生七十周年。“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与文献系列丛书”首批八本书籍——《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录》(三册)、《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名录》(四册)和原日本老兵东史郎的绝笔《东史郎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批判》一书问世,填补了历史文献与研究的空白。13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单位专门为新书举行了首发式。中新社发 何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八月十五日电(杨海艳)今天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六十二周年纪念日,日本铭心会访华团一行十八人和日本神户心连心第十次访中团部分团员专程来到南京,悼念侵华日军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祈祷世界和平。

  由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正在扩建,今天的悼念集会在南京北极阁附近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碑前举行。日本友人拉着“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横幅,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并向遇难者敬献鲜花。

  前来参加悼念集会的日本友人中有不少是来自日本各地的大学生,他们举着特制的“祭”字牌,个个神情肃穆。

  日本铭心会访华团团长松冈环在讲话中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表达了深切的哀悼之情,并批判了日本右翼势力妄图歪曲历史的丑恶行径。据悉,这是日本铭心会访华团第二十二次来到南京参加悼念活动。

  今天,日本铭心会还在大阪举行和平集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受邀首次通过网络视频向大阪和平集会主会场作了二十分钟的证言讲话,介绍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生存状况以及纪念馆扩建工程进展情况。(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