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所摄月球照片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2: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负责我国月球探测工程的多位专家做客国防科工委网站,围绕“中国探月的路线图、目标和风险分析”等方面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据介绍,“嫦娥一号”拍摄的月球照片将公布。

  针对网友关心的发射成功率的问题,长征三号甲火箭副总设计师金志强表示,航天发射存在高风险性。火箭从准备点火、起飞到星箭分离的20多分钟的过程中,有50多个关键环节决定“嫦娥一号”卫星发射成败。

  据金志强介绍,“嫦娥一号”发射时,公众可通过电视收看到发射的实况转播。发射成功后,公众还可通过电视和广播接收到从“嫦娥一号”传回来的歌曲。针对有网友问到的探月工程二期是否会选择在海南基地发射的问题,金志强予以了否定。他表示,探月二期发射基地目前还设定在西昌。

  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副主任郝希凡还透露,“嫦娥一号”所拍摄的月球照片届时将公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