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恐怖七人帮”持火箭筒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6: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英国媒体8月21日披露,七名被拘押在科索沃监狱内的恐怖分子日前居然能持火箭筒成功越狱,导致北约急调直升机全境追缉。

  “恐怖七人帮”持火箭筒越狱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18日晚,科索沃地区最大的、警戒最森严的杜卜拉瓦监狱的在押犯人们开始放风,就在他们步出牢房走到院子煅炼场的一刹那,七名在押恐怖分子中的一人用火箭筒向看守猛烈开火,持轻武器的看守们四散躲避的一刹那,七人跳过栅栏,翻过院墙,在监狱外同伙的接应下逃之夭夭,其他放风的犯人和监狱看守们则目瞪口呆。

  事后,警察们在现场发现了六支还没有发射的火箭筒和多枚冲锋枪的弹壳。两名监狱看守和两名监狱高级官员涉嫌协助七人越狱被逮捕。

  事发后,北约驻科索沃部队立即派出多架直升机协助科索沃警察展开全境搜捕,但直到20日晚仍未能发现七人的行踪。

  由于七人是杜卜拉瓦监狱在押“最高级别”的恐怖分子,思想极端,携有武器装备,且被认定逃往马其顿秘密处所,所以欧洲各国警方立即进入警戒状态。欧洲刑事警察组织也将七人的照片下发到各成员国警察局,恳请各方积极协助追缉,并防止七人制造新的恐怖袭击。

  七名恐怖分子个个身手不凡

  北约和欧洲各国警方之所以如此紧张,因为“恐怖七人帮”成员个个身手不凡。

  沙特公民拉马丹·什蒂具有极端恐怖思想,他因涉嫌袭击沙特高级政府官员而遭祖国驱逐,后在马其顿首都因涉嫌杀害出租车司机和袭击警察局被捕,2005年年初从马其顿共和国首都监狱越狱,随后遭联合国通缉,于当年年底被美国、波兰和乌克兰联军逮捕。

  阿尔巴尼亚国民军领袖利利姆·贾库比,绰号“纳粹司令”,被捕前一直率一伙武装人员争取所谓的“大阿巴尔尼亚”独立,后因涉嫌杀害塞尔维亚警察和其它恐怖袭击阴谋落网。贾库比位列欧盟恐怖黑名单前例,他被禁止在欧盟范围内出行。

  同时出逃的还有绰号“德黑尼察司令”的阿尔巴尼亚人萨维德·莫里卡,他是“阿尔巴尼亚国民军”的高级指挥官,涉嫌亲自枪杀两名警官,并且阴谋袭击科索沃多个警察目标。

  另外四名恐怖分子也是罪行累累,均有命案在身。

  科索沃地位问题引人关注

  这桩离奇的越狱事件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对科索沃紧张局势的高度关注。

  眼下,国际社会正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紧张协商。由于俄罗斯坚决反对联合国提出的允许科索沃高度自治的解决方案,所以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陷入困境,而科索沃阿族却威胁说,如果联合国的解决方案未获通过的话,那么他们将在今年12月宣布独立。

  欧盟官员承认,尽管这次越狱事件不会对科索沃问题解决产生何种影响,但却显示解决科索沃问题的紧迫性。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