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闭幕门票北京获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正式对外公布奥运门票境内销售第一阶段的抽签分配结果。抽签结果显示,共有全国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在炙手可热的开闭幕式门票抽签分配中,北京本地居民获得44%的门票。

  开幕式门票中签率1/21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用于境内第一阶段销售的门票约为220万张,其中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各分配了2.6万张。

  抽签结果显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其中北京本地居民约占44%。全国平均中签率分别为:开幕式门票4.7%,闭幕式门票15.1%。早在今年4月15日奥运门票销售政策公布时,北京奥组委相关官员就曾公开表示,在开闭幕式门票的抽签分配时,将确保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一定的中签率。

  虽然保证全国公众都有机会抽到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但是开闭幕式门票的申购数量远远大于中签数量。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数据,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55.1万张,与总共2.6万张的境内公众配额相比较,平均每21人中产生1位幸运者。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2万张,平均每7人当中有1人中签。

  比赛门票中签率34.6%

  此外,在境内第一阶段计划销售的220万张门票中,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万张,中签率达到34.6%。篮球、跳水、

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分别排在门票抢购最为激烈的前5位。

  在境内第一阶段的销售中,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包括在境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港澳台人士以及外籍人士提交的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

  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各2.6万张,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

  篮球、跳水、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门票抢购最为激烈。

  44% 开闭幕式门票的分配中,北京本地居民获得44%的门票。

  4.7% 全国平均中签率分别为开幕式门票4.7%,闭幕式门票15.1%。

  46% 从订单提交的地域分布情况来看,来自北京本地的订单最多,占全部订单数量的46%,预订门票数量占总预订数量的42%。京外地区提交订单数量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广东、上海、河北、江苏和浙江。

  34.6% 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345张,中签率34.6%。

  72.4% 第一阶段分配的门票总量占该销售阶段计划分配门票数量的72.4%。

  60万 剩余60万张门票将滚入第二阶段发售。值得注意的是,第二阶段的销售政策是“先到先得”,而不再抽签分配。

  A08版至A09版采写/本报记者 贺文 实习生 刘洋综合新华社、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消息

  A08版至A09版制图/丁华勇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