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北佳未提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06 新京报

  ■ “‘纸包子案’被告一审判一年”追踪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 王殿学)8月12日,制造“纸箱馅包子”新闻的北京电视台临时人员訾北佳,以损害商品声誉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昨日,10天法定的上诉期届满,訾北佳未提上诉。辩护律师认为,可以认为訾北佳不上诉。

  律师称訾北佳曾表示不想上诉

  昨日下午5时,辩护人、北京盛峰律师事务所张浩表示,截止到目前,訾北佳都没有上诉,按照法律规定,他在当晚12时之前都有权上诉,“只要和看守所的工作人员说一下就可以,但目前看基本不上诉了。”

  张浩最后一次见到訾北佳是上周五,当时訾北佳就表示不想上诉。

  “我很遗憾。”张浩认为,訾北佳应该走完所有的法律程序。

  据张浩介绍,关于上诉的问题在訾家内部也没有形成统一意见,他的父亲和叔叔希望上诉,而以母亲为核心的女眷一方则持反对意见。

  訾北佳此前是北京电视台临时人员,7月8日北京电视台《透明度》栏目中播出了由他制作的“纸箱馅包子”新闻,造成极大影响。该新闻事后被认定为假新闻,訾北佳因此被警方调查。

  8月12日,北京市二中院一审以损害商品声誉罪判处訾北佳有期徒刑1年。

  訾北佳本人在判决当日未表示上诉。按照判决规定,他有10天(不含节假日)的上诉期考虑是否提起上诉。

  商贩诉北京电视台法院尚未裁定受理

  另据媒体报道,同样身陷“纸包子”事件的商贩卫全峰等人起诉北京电视台的诉讼未被法院受理。该报道称,卫全峰等人以损害名誉权为由起诉北京电视台,要求赔偿物质精神损失。海淀法院以起诉不符合名誉权案件的受理条件而未予以受理。

  记者昨日就此事向海淀法院核实,法院有关人员表示尚未作出裁定,案件是否受理还在审查期间。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