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科索沃一分为二?马其顿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1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地拉那23日电 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国家安全委员会23日召开科索沃专题会议,表示反对将科索沃一分为二,认为此举会产生一连串不良反应,给该地区带来新的动荡。

  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在会后说,如果将科索沃强行分割开只能按民族划界,而在巴尔干这样一个各民族混居的地区,一些极端分子会争相效仿此举,乘机作乱。茨尔文科夫斯基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密切跟踪局势发展,并及时采取相应行动。

  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新一轮谈判定于本月底在维也纳举行。欧盟特使伊申格尔曾于本月初暗示,国际社会将支持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人达成的一切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方案,包括将科索沃一分为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