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公园将更名冰心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1:06 东南快报

  本报讯 冰心文学馆坐落在长乐的爱心公园,而这个公园将更名为冰心公园。昨日,冰心文学馆举行该馆建成十周年及冰心研究会成立十五周年庆祝会。

  据悉,冰心文学馆建成十年来,走进这个文学殿堂的人次达30余万,在北京、福州、厦门等地先后9次举办了冰心的流动展览。同时,该馆还编辑出版了以冰心研究为主要内容的《爱心》杂志27期,编辑出版了《冰心研究丛书》4部,建立了冰心网站及一套30枚的冰心藏书票等。

  在庆祝会同时,该馆新开设的馆藏珍品展开展,这些展品都是精选出的馆藏珍品,包括冰心老人的手稿、收藏的字画、贺卡,这些珍品显示了老人冰心的德高望重和人格魅力。

  这些珍品中有中国著名画家吴作人的熊猫图、梁启超送她的对联“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各界人士给冰心老人发来的贺卡,有老舍、钱钟书、铁凝,女儿吴青、外孙陈钢,还有六小龄童及美国、日本友人等。

  冰心文学馆馆长王炳根告诉记者,冰心老人人缘又好,通过这些贺卡可看出各界名流对世纪老人的敬意,比如比她小一岁的老舍都称呼她为大姐;原名“萧秉乾”的萧乾因为谐音,一直被冰心昵称为“小饼干”;江泽民的老师顾毓琇夫妇每年都会给她发来三封贺卡,时间是圣诞、冰心老人的生日及春节。而外孙陈钢每年在她生日的时候都会给她发贺卡,即使冰心老人去世了,他的这个习惯还是照旧。

  另悉,省委宣传部已批准将爱心公园更名为冰心公园。

记者 雷立清 吴海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