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自行车110”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2: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即墨:“自行车110”进社区

  本报讯三五成群、身着蓝色制服的协警员,骑着自行车,排成一列,24小时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就是活跃在即墨社区的“自行车110”巡逻队。居民们反映,自从有了“自行车110”,大家更有安全感了。

  即墨市综治办副主任王世荣介绍,为解决治安热点问题,今年即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200名协警员,并抽调54名组成“自行车110”巡逻队。在进行严格的法律法规、警务技能等业务培训后,“自行车110”进驻治安问题较多的6个重点社区。协警员们统一着装,统一配备对讲机、警棍、强光手电筒等警械,按照“一区三警三班”的运转方式,24小时在重点小区和街面巡逻。

  据介绍,“自行车110”进驻社区一个多月来尽职尽责,先后盘查各类可疑人员320余人次,化解民事纠纷40余起,现场抓获违法嫌疑人11名……即墨各小区纷纷挂出“热烈欢迎‘社区110’进驻”、“治安协警员,小区居民感谢您”等横幅,还有许多居民主动为他们端茶送水,提供休息场所。

  即墨市在开展“创建平安社区,建设温馨家园”活动中,对全市128个居民小区分期分批进行了治理整顿,去年又在城区37个重点居民小区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自行车110”的启动,又为广大市民安居乐业创造了更好的治安环境。

  (宋学智宁友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