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资本外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2: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我们应该以一个正面的态度吸取亚洲金融危机的经验教训,应当坚持在改革开放的方向上继续前进。”央行行长助理易纲昨天在“防范危机,化解新的金融风险”论坛上表示:“在资本逐步开放这个问题上,应该坚定不移”。

  但易纲不否认目前中国的经济存在一些弱点,而且这些弱点恰恰是十年前金融危机时中国存在的问题的反面。易纲说:“现在要防范的风险,主要是货币升值压力、贸易盈余过多、资本流入过多的问题。”

  他指出,扩大内需,逐步控制流动性,逐步鼓励资本的外流,能够逐步改善问题,实现软着陆;但如果不能很好地缓解这个问题,可能导致行政控制、计划经济措施的使用,但这是应该尽可能避免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