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洪涝获得减灾经济效益14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2: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婷)记者昨天从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获悉,广东今年两次特大洪涝获得减灾经济效益达140亿元,其中6月韩江流域洪涝减灾经济效益达120亿元,8月雷州半岛台风暴雨洪涝减灾经济效益20亿元。

  广东获得上述显著经济效益的经验是:平时兴修水利非常时期防灾减灾。广东省委、省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兴修水利造福大众,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被纳入全省十大民心工程之一,2003年11月开始实施以来,共有292宗工程项目,总投资约539亿元,已有41宗全面完工,约占全部工程的14%;在建工程207宗;累计完成建设投资204.12亿元,占总投资的37.18%,已完工验收的项目单元工程合格率100%。

  随着工程建设不断推进,已产生日益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尤其是在抗击历次历史性暴雨洪水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今年入汛以来广东部分地区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韩江流域和粤西地区南渡河流域出现了较大洪水。经减灾效益评估,减淹耕地面积70万亩,减少受灾人口170多万人,减免城市进水4座,成功避免山洪灾害人员伤亡次数82起,成功避免山洪灾害人员伤亡350人,山洪灾害转移人员8万人,减灾经济效益达140亿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