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绣精品重出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2: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 “广绣精品”重出江湖。昨天,由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广东龙腾公司等共同举办的“广绣大师精品鉴赏会”在广州启动,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度销声匿迹的多幅广绣精品云集在此,包括“清明上河图”、英国王妃戴安娜肖像均被绣进刺绣中。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广绣现在面临着“后继无人”的困惑,参展的广绣大师许炽光告诉记者,“广绣停顿将近十年,从2004年起才有所复苏,现在很想培养广绣人才,但这些后生仔很难跟我学上一年半载”。

  据悉,学广绣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一天工作8个小时,手工繁复难学,加上待遇降低,吸引不了年轻人学习,包括许炽光、陈少芬等工艺大师年龄都已超过70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