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三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3:16 新京报

  

中国女排三连胜
击败俄罗斯获得三连胜,队长周苏红(右三)发挥了核心作用。新华社发

  本报宁波讯 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日进行第4轮角逐,中国女排自落三局力克俄罗斯,取得三连胜。荷兰同样以3比0轻取波兰后,以全胜战绩高居积分榜首位。昨晚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意大利3比1战胜巴西。

  面对人高马大的俄罗斯队,陈忠和并没有遣出上轮独得16分的马蕴文,而是起用徐云丽和薛明的“双塔”组合与对手抗衡。首局,中国队战术收到效果,徐云丽的背扣,薛明的3号位进攻收效显著,以25比23获胜。次局的争夺异常激烈,中国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25平。关键时刻,薛明和杨昊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27比25再下一城。比赛中,陈忠和一直站在场边指导,中国队拿下次局后,他兴奋地挥了挥拳头。而队长周苏红也在救一个球时,奋不顾身地扑到了场边的广告牌上。第三局,中国队表现更加顽强,并以24比22拿到赛点。俄罗斯队发起最后反扑,但她们连续3次强攻均被中国队救起,随着对手扣出界外,中国队以25比22赢得胜利。

  中国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赛后,周苏红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谈到胜利,她也认为是拼出来的结果。“其实俄罗斯队很强大,她们的高度、力量都非常突出,打她们不容易。不过今天我们确实拼得很凶,拦网和防守都表现得相当好,无论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都豁出去了。”周苏红还继续强调,能够取得连胜,心态至关重要:“这场比赛我们心态放得比较正,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而且对于我们来说,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我们更注重过程。”

  

总决赛末轮将于今日进行,倘若中国队击败巴西,而荷兰负于
意大利
,这样两队将通过计算小分决定冠军归属。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