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太极传奇》开拍 剧中将展示当地古迹和特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3:25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通讯员常领山 记者邢云)8月23日上午,30集电视连续剧《广府太极传奇》在太极之乡———永年县广府古城举行正式开机仪式。

  据了解,该剧是由永年县和北京一家影视公司联合摄制,投资2000多万元。曹荣担任导演,黄圣依、杨子、谭跃文等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广府古城为主要外景地。

  《广府太极传奇》主要剧情为:上世纪20年代,太极拳一代宗师突然遭人暗算,得其真传的长女立志要在太极拳的普及上做出一番成就。她向民众提出了“健身祛病”的口号,并力克重重险阻开办女子拳馆,终使太极拳在民间发扬光大。全剧片花及每集片头显著位置将展示广府古城墙、弘济桥等景观。有关剧情还将展示永年地方特产“驴全席”“永年酥鱼”等。

  永年县广府镇被誉为“中国太极拳之乡”,一代太极宗师杨露禅、武禹襄出生于此。在其城内外,有毛遂墓、太和堂、隋末运兵洞、武氏故居和被誉为赵州桥姊妹桥的弘济桥等历史遗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