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旧公务车为政府节约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3:26 新京报

  美国联邦总务管理局还负责旧公务车的回收转让等问题,并又创造了一种公车特色处置制度———直接拍卖。

  美国政府规定公车(主要指一些小型轿车)一般以3年左右或行驶里程8万公里为一个更新周期,达到这个标准的话,就要用拍卖的手段把这些车出售。比如3年的汽车还非常新,这样拍卖可以收回一半左右的资金,再贴补一半的钱又可以买新车用于公务。这种用拍卖得来的钱购买新车,不得挪用。这种做法可以保证公务车从内到外既美观又比较安全,也为政府节约了相当一部分资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