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警方反黑“太温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3:26 新京报

  ■ 反应

  意大利有关机构认为,长期以来,杜伊斯堡已经成为了意大利黑帮从毒品和武器贸易获利后进行洗钱活动的中心之一。1999年,德国斯图加特州警方曾发现一名来自圣卢卡的意大利男子涉嫌利用一家当地银行洗钱数百万美元。该男子声称自己的钱来自于利润丰厚的汽车代理业务,但是有关机构并不能确定钱的来源。

  德国联邦犯罪调查办公室7年前就得出结论:“尼德朗赫特黑帮代表了跨地区犯罪现象”。但是,尽管德国警方对此十分确信,他们却始终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阻止意大利黑帮在德国的扩张。意大利国家反黑手党调查处的阿尔伯托·西斯特纳也表示,德国在处理尼德朗赫特黑帮时“非常温柔”。

  德国联邦检察官赫尔曼·冯·朗斯多夫承认,尼德朗赫特黑帮并不是把德国当作“暂时休憩之地”,而是把德国当作了主要活动的区域,他特别强调了该黑帮在德国进行的毒品交易活动。

  到目前为止,在已经发生的多起黑帮卷入的案件中,德国检察机构还只能证明个人犯罪与一些分散的小型帮派有关。虽然德国刑法为检察官提供了很大的自由度,但是要指控某人是跨国犯罪组织成员,并在此基础上立案非常困难。特别是尼德朗赫特家族严格实行“封口”,因此要找到足够的、无懈可击的相关证据满足德国法官严苛的标准就更加困难了。

  仅2006年,尼德朗赫特黑帮就在德国卷入了大约20多起罪案调查,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名该黑帮成员被判有罪。

  (马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