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屋“诅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3:26 新京报

  ■ 谜中谜

  琥珀屋“诅咒”

  琥珀屋众说纷纭的下落背后,还有更耸人听闻的“琥珀屋诅咒”。

  有人相信,持续不断的“寻宝”活动给一些知情者带来了死亡和噩运,这就是所谓的“琥珀屋的诅咒”。因为“琥珀屋的诅咒”而神秘死去的人中包括哥尼斯堡美术馆馆长罗德博士,他专门负责琥珀藏品的管理工作。在苏联内务人民委员会(克格勃的前身)准备对他和他的妻子进行审问的前一天,俩人双双神秘死去。而签署了罗德死亡证明的医生也神秘消失。

  坚持不懈调查琥珀屋去向的乔治·斯台恩,被人发现一丝不挂地死在德国一个森林里。斯台恩是一位德国研究人员,他曾帮助向苏联转交了数百件纳粹分子劫掠的“文物”,但苏联方面并不允许他进入加里宁格勒地区的“禁区”内。据去年俄罗斯媒体报道,奉命寻找琥珀屋的一个小组曾在1984年写了一份秘密报告,抱怨他们的工作一直受到苏联军方和克格勃的掣肘。

  俄罗斯情报部门的古赛夫将军在对一家报纸记者谈论了琥珀屋之后,便死于一次神秘的

交通事故中,事故详情一直不为人知。

  然而,在这些纷繁复杂的喧嚣中,最洒脱的反而是俄罗斯人。他们用重建来纪念历史,用今日的辉煌来笑对昨日的伤痛。

  (颜颖颛)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