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春江花月夜》先秀书法长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谢璐)被闻一多先生誉为“诗中的诗,顶峰中的顶峰”的《春江花月夜》,1000多年来令无数读者为之倾倒,一生只留下两首诗的张若虚也因为这首“千古绝唱”享誉中外。昨(25)日下午,在“成都故事百家谈”讲坛现场,著名国学家张昌余为市民上了一堂高雅、优美的唐诗赏析课:精讲《全唐诗》的压卷之作《春江花月夜》。

  为了带领大家进入“春江花月夜”的美妙境界,张昌余首先向市民展示了他亲手书写的一幅长8米、宽80厘米的书法长卷《春江花月夜》,此卷往台上一铺,几乎占据了讲堂的东西两头。张昌余说,这是他刚完成不久的书法作品,书写所用宣纸乃是当年张大千先生指导夹江县的制纸人特别制作的一种宣纸。

  照着长卷上的全文,张昌余既吟且诵,抑扬顿挫,用诗将众人带进一个纯美世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