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乱倒秽物环卫粗口标语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有人乱倒秽物环卫粗口标语反击
环卫同行:居民不自觉居民:虽然乱倒不对,但恶语相向实在不妥

  “快来看,哪个贴上去的哦?”昨(25)日,在西华门街8号附近一垃圾桶上,一张写着“乱倒屎尿是狗日的”8个毛笔大字的纸片被贴在了桶箱上,引起附近市民纷纷驻足围观。

  市民发现垃圾桶“换装”

  中午12点过,住在西华门街的温大姐正准备吃中午饭,探出头往门外看时,却发现街边的棕色垃圾桶壁上覆着一层纸,上面还有几个黑字。“嘿,垃圾桶今天换装了唆?”温大姐忍不住好奇心,走下街沿去探个究竟。“乱倒屎尿,是狗日的……哪个哦,贴这么句话在这儿?”“哎呀,这样骂人,怕是要不得哦!”……附近的市民纷纷围了过来,看着纸上的大字,议论纷纷。

  随后,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垃圾桶当街的一面完整如初,而面向街边商铺的一面被贴着一张和垃圾桶箱体差不多大的白纸,上面8个毛笔大字竖着排列。纸片用黄色胶布沾得很平整,在宁静的街面上,很是扯眼。

  店中无厕“方便”不方便“也许是环卫工人贴的吧,可能在垃圾桶里看到了那类的东西!”温大姐猜测。据她讲,有可能是市民的宠物大便被丢进了垃圾桶,附近的商家和市民应该不会这么干的。

  温大姐的猜测,在张阿姨口中得到了证实。张阿姨是负责清扫该路段的环卫工人,据她称,在这段路上,经常可以扫到宠物粪便。附近的周大姐也表示,自己的副食店面积有限,根本没有空间再设厕所。由于晚上要住在店内,他们只好买了痰盂“方便”。“要上厕所,必须到天府广场旁边那个公厕去上,晚上好不方便哦!”但周大姐同时表示,自己不会朝垃圾桶里倒那些东西。

  乱倒有错骂人也不对

  据附近居民称,在垃圾桶上张贴纸片的是一个30来岁的小伙子,负责运输该路段的垃圾。“他每天早上都要来倒垃圾桶内的垃圾。”张阿姨表示,夏天气温高,垃圾桶内的情景简直不堪入目,小伙子有此举动也属情有可原。

  “往垃圾桶倒那些确实很不对,但是,以骂人的方式反击,好像也不大好哦!”温大姐表示,环卫工人以贴纸片骂人的方式来反击,这样的做法不仅起不到作用,而且让人生气。

  早报记者陈亚琴摄影刘筱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