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住户马拉松老的小的齐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热闹事·静安路

  “马拉松”本是一项艰苦的赛事,如今社区也搞“马拉松”比赛,你敢挑战吗?昨(25)日上午9时许,第五届万科社区HAPPY家庭节正式开幕,启幕活动便是5000米“马拉松”比赛,2岁的小朋友和83岁的老人也参与其中。400名老少业主参赛昨日上午8时过,静安路1号人声鼎沸,锣鼓喧天,几百名业主身着统一服装聚集于此,参加即将开幕的“万科社区HAPPY家庭节”。“马拉松”比赛是本届家庭节的启幕活动,全程5000米,分为老年组(60岁以上)、成人组(18岁到59岁)和少儿组(18岁以下),路线设在万科城市花园内。

  虽然起跑时间尚早,一些业主已开始热起了身。牵着儿子做关节活动的业主赵可清对名次并没有奢求,但他表示通过长跑可以锻炼意志、结识朋友,这才是重要的。业主中也不乏高手,56岁的蔡福清就曾在社区首届运动会1500米成年组中折桂,对于本次冠军也是虎视眈眈“应该能拿第一名。”据悉,本次共8个小区的400名业主参加了“马拉松”比赛。

  家人牵手到终点

  “各就各位,跑!”昨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令下,400名业主向终点进发。起跑阶段,很多小业主冲在前列,约1分钟,后劲十足的成年业主逐一超出,并将小业主甩开。记者发现,比赛中有独来独往的业主,83岁的林大爷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业主,全家就他一人参加。在起跑时,他就落在最后。“我不在乎结果,就想运动。”

  当然也有全家总动员的,魏蓝今年才2岁,是本次比赛中最小的业主,途中爸爸妈妈牵着她的手,爷爷奶奶一前一后保驾护航。“跟着爸爸跑,要坚持!”爸爸魏杰一路不停地鼓励。虽然他们一家人牵手到达终点的时间已很晚,但全家人均以魏蓝自豪。“整个比赛,我们都不曾抱过她,是她一个人独立跑完。”魏杰说。

  早报记者乔子轩实习生李澜涛摄影华小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