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战鼓提前擂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09 今日早报

  “金九银十”战鼓提前擂响

  近两天六七个楼盘即将开盘

  □本报记者 吴彩萍

  早报讯 杭州市主城区可售房源持续减少的局面有望得到改观。根据杭州市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大量新盘将在9、10月份开盘,而这两天即将开盘的楼盘就达到了六七个,“金九银十”的战鼓提前擂响。

  主城区房源告急

  根据杭州市透明售房网显示,近段时间以来,杭州主城区可售房源已经降到了万套以下,加上近日楼市成交比较稳定,最近更是降到了9000套左右。记者在杭州市透明售房网上看到,许多性价比比较高、楼盘品质比较好楼盘,更是已经面临无房可售的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个跟“90/70”新政出台之后,大量楼盘重新调整规划,从而使得开盘时间至少延迟了半年有关。而今年下半年,这些楼盘相继达到了开盘条件,杭州主城区房源“告急”的情况有望得到缓解。

  中小户型是主角

  10点47分,51套!这是昨天上午,杭州透明售房网上显示的,位于九堡的楼盘万科魅力之城的预定成绩。据了解,该楼盘昨天推出380套房源,主力户型90平方米,开盘均价为8200元/平方米。

  而根据杭州市透明售房网即将预售楼盘公示,这两天也将开盘的还有银马公寓、旅游红苹果、耀江文鼎苑、宋都采荷嘉业等楼盘。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即将新推的楼盘中有不少是三房或者两房的中小户型。比如耀江文鼎苑即将推出的400套房源中,有300多套是89平方米的两房两厅户型,预计开盘均价为1.1-1.2万元/平方米。据介绍,这些户型都设计为全明,南北通透。

  此外,旅游红苹果即将推出的户型以110-130平米的三房两厅两卫为主。旅游房产的江李洲介绍说,这批户型有独立的主次卧室空间,完全的干湿分离,还设计有大量景观窗、景观阳台,能够基本满足三口或四口之家的要求,所以目前预约情况非常好。

  开发商心态复杂

  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开发商心态复杂,不知道要如何确定开盘节奏。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不断听到开发商这样的言论“肯定要开盘,但还没有确定具体时间”。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最近楼市回暖,不乏一些开发商想捂盘销售的情况出现。虽然房源已经达到了预售条件,但迟迟不去拿预售证,以达到利益最大化的目的。

  与此同时,另外一些开发商则表示,有可能加快开发进程,能开多少开多少。“行情好,肯定要多卖掉一些是一些,现在楼市那么火爆,宏观调控出台的可能性非常大,还是落袋为安的好。”为此,甚至还有一些开发商把明年的销售任务都提前到了今年。

  据了解,今年九、十月份即将开盘的楼盘将达到40多个。它们包括:海威国际、星光大道、银树湾、沐桥、和家园、岭上、易构街区、天阳上河、东方润园、橡树园、芳满庭、蓝庭等。其中有很多是之前从未面市过的新楼盘,非常值得市场期待。(2610601)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