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四时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2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天你拍西湖了吗?如果还没有,快登录钱报论坛(qbbbs.zjol.com.cn)“好摄之友”版,参加“锦绣钱塘杯新西湖十景摄影大赛”。

  点开“好摄之友”本次大赛的专题,已有近370个帖子,作品约1500幅。湖滨夜景、白堤春雨、雷峰夕照、曲院水韵……网友“日月315”从城隍阁拍下西湖全景,网友纷纷跟帖说“视角独特”、“气势恢弘”;“沈可”用微距拍摄西湖边的花鸟虫鱼,他拍的蜻蜓已经成了坛子里摄友争相模仿的对象;还有夜景、雨景、四季景色等等,西湖在摄友们的镜头中真是千姿百态,风情万种,每张照片就是一个不同的西湖。

  摄友们对待比赛的认真程度也让人感动。为了拍到一张好照片,很多摄友都是起早贪黑,“非我”凌晨四点就从汽车北站附近家中出发,赶到西泠桥上拍日出。8月20日晚上9点多,版主在柳浪闻莺偶遇一群摄友,他们正在拍摄西湖夜景,作品都是要参加这次大赛的。还有位网友对版主说,开赛以来的每个双休日,他都是在西湖边跟他的照相机度过的。

  大赛还为网友提供了交流机会,每张作品上传到论坛,几乎都会得到其他网友的点评。 8月18日,大赛组织了首次外拍活动,报名的将近50人。在论坛参加大赛的摄友中,约有1/4是新注册的用户。

  本报记者 张伟群 李震宇 本报实习生 林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