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懂保姆带着东家孙子失踪10多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21 今日早报

  □通讯员 蓝义荣 叶志明

  早报讯 雇保姆是照顾孩子的,可丽水市灯塔小区留奶奶家的小保姆却带着3岁的小孙子失踪了10多天。莲都警方展开“搜城”行动,昨天凌晨,孩子回到亲人怀抱。

  小保姆搅起大风暴

  原籍青田县阜山乡的留云花,与孙子小曹曹相依为伴。远在意大利的儿子和儿媳给他们在老家找了个小保姆,8月初来上班,工资每月750元。

  谁也没想到,这个留奶奶认为“来路清楚”的小保姆,却掀起一家巨大风暴:8月14日早上,留奶奶出去买菜,回来发现小保姆留某和小曹曹都不见了。

  中午,没有回来。

  晚饭,还是没有回来。

  8月15日一大早,一夜无眠的留奶奶向白云派出所报警。小曹曹是留家惟一的独苗,她一时不敢告诉远在意大利的儿子,整天不吃不喝不睡,以泪洗面,瘦了30多斤,亲友也帮她四处寻找。

  昼夜“搜城”行动

  经调查,留某在8月14日曾在碧湖与“相亲”的张某过了一夜,第二天坐公交车返回市区,却没有回留奶奶家。由于她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之后也再没跟人联系过。

  民警排除了张某作案的可能,并来到联城镇陈村等地方进行调查,但却扑了空。8月16日,民警将小曹曹列为失踪人口,并发出协查通报。

  8月22日,有群众反映留某在灯塔菜市场出现过,民警立即追了过去,了解到有一名认识留某的人,见了留某说警察正在找她,留某撒腿就跑掉了。

  孩子应该还在城内!白云派出所所长徐伟乐带着民警对全城的旅馆进行布控和查找。此时,留奶奶的身体和承受力也到了极限,精神出现了恍惚,她把消息告诉远方的儿子。

  就在这时,搜城行动取得重大进展,副所长李鑫幸在一旅馆的房间内,找到了留某和小曹曹,房间的登记名字属于一男性。

  离开奶奶11天的小曹曹被连夜送回家,留奶奶掐了自己好几下,才确认眼前并不是梦。

  小保姆之谜

  这11天里,小保姆到底去了哪里?

  留某交代了11天来自己的活动轨迹:她原本不想当保姆,是爸爸逼她的,否则就要打她。

  8月15日从碧湖回来后,她就带着孩子在联城、市区以及青田玩耍,因“怕爸爸打”而不敢回主人家。最惊险的是,期间一名男子曾经诱骗她将孩子交给他当儿子。这11天里,她由刚刚相识的5名男子提供吃住并过夜。警察同时发现,小保姆虽然能讲清楚事情前后经过,但在辨别能力和控制能力上有严重问题,其亲戚称有花痴病,而留奶奶对此则一无所知。目前,该小保姆已经被其亲属领回。

  因保姆素质问题给主人造成损失,丽水市已发生多起,有的主人甚至引狼入室,保姆里应外合盗窃主人钱财。警方提醒,在选择保姆时,一是对其来路要清楚,二是对其身体状况和现实表现也要做一些了解,千万别因小疏忽给家庭造成损失。(2610504)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