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脚被救下山后脚就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21 今日早报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早报讯 去年国庆节,温岭市的攀岩爱好者林新法爬上了“石夫人峰”后下不来,靠直升机才将他成功解救。昨天下午2点,在温岭市打工的一名男青年又爬上“石夫人峰”,据说他只花了20几分钟就爬上了峰顶。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这名男子已经爬到“石夫人”顶峰,蹲在山顶动弹不得。而此时,通往“石夫人峰”的路上和山坡上陆续有跑来看热闹的市民,且人越聚越多,大家纷纷议论这名男子为什么爬上这座高峰?这名男子在峰顶上偶尔将头探出,并向下面围观的群众挥手,示意被困在上面无法下来。这时,有群众向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温岭市太平派出所、消防特警队和太平街道干部等迅速赶到现场准备营救。温岭市和温岭市公安局有关领导也赶到现场指挥营救,并与上面男子通话。该男子情绪比较稳定,并把随身携带的绳子抛了下来,将消防队准备好的消防绳与工具吊了上去,然后将吊上的绳子固定在峰顶上,另一头扔了下来,营救人员将扔下来的绳子另一头固定在山峰底部。经过营救人员的共同努力,这名男子将绳子活结套在自己身上,一步一步往下滑,最后被安全救下。该男子被救后,突然想逃离现场,但被警方抓住,带往太平派出所询问。

  据了解,这名男子名叫戴细元,江西人,平时在家也爱好爬山,现在温岭市一企业打工。去年,他看到有人爬“石夫人峰”被困山顶后,他认为温岭攀岩爱好者林新法能力太差,决定也尝试一下,向别人证明一下自己的攀岩能力。昨天下午他准备了3根绳子,将其中一根带在身上,还有两根放在另外两个老乡那里。但他没想到,“石夫人峰”上去容易下来难,更没想到,自己的行为已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并被依法拘留。

  温岭市太平派出所的王德警官介绍说,这次对攀岩男子戴细元实施治安拘留,是想让大家认识到,这是一个违法行为。因为“石夫人峰”比较陡峭,攀登比较危险,当地政府已经明令禁止攀登“石夫人峰”,希望大家以后不要再去攀登这样的险峰。(2610503)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