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表明 2006年度我省省级财政收支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2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殿勇)近日,省审计厅发布2007年第1号审计公告,对全省省级预算执行基本情况给出了审计评价。从审计情况看,2006年省级财政实现了收支平衡,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据介绍,今年的审计工作,以本级预算执行为重点,关注省委、省政府为民承诺的十大实事,进一步加大了审计监督力度,审计了省财政厅、地税局组织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和19个单位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同时对全省养老保险等5项社保基金、种粮农民直接补贴等7项农业补贴资金和财政支农资金、县级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建设项目、基础教育经费、成品油价格补贴等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

  审计表明,2006年,我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万亿元,为财政收支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2006年省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57.9亿元,增收11.3亿元,比上年增长24.1%,为预算的124%。省级一般预算支出完成247.3亿元,比上年增长18.7%,为调整预算的94.6%。

  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省级可用财力191.4亿元,比上年增加27.3亿元,增长16%。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62.3亿元,比上年增加12亿元,增长24%。省对县(市)下达一般转移支付和县乡奖补资金132.9亿元,比上年增加50.7亿元,增长61.7%。

  公共财政职能逐步强化。省级财政加大了在教育、社会保障、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投入。安排高校困难学生救助资金2.3亿元,建立贫困学生资助体系;落实资金11.5亿元,支持完善城市低保制度;筹措就业再就业资金14.4亿元,实现53万下岗人员再就业;下达资金8.9亿元,专项用于环境治理等。②6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