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支援山东"8·17"淹井事故获感谢--"河南兄弟帮了我们大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2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山东新泰电(记者龚砚庆)“非常感谢你们救援队全体人员的无私援助,河南兄弟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8月23日下午,山东新汶矿业集团副总经理孙惠民握着河南煤炭工业管理局副局长张国辉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山东新汶矿业集团“8·17”洪水淹井事故发生后,我省矿山抢险救灾中心紧急集合,连夜出发,携带19车、总计420多吨的重型排水设备,于省外救援队伍中第一个赶到了抢险现场,立即进行设备安装。截至22日下午4点,两台大功率水泵安装完毕实现排水,每小时可排水1700立方米,不仅是截至目前省外队伍中第一个实现排水的救援队,而且还是排水的主力军。

  23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河南山东心连心,全国矿工是一家”、“河南矿山抢险救灾中心与山东煤矿工人并肩战斗抗击水灾”,河南救援队拉出的横幅一下拉近了两省之间的兄弟情谊。

  记者看到,我省救援队所在的风井和立井两个排水位置,作业、生活条件都非常差,要往井下送水泵和排水管、人员吃水都非常困难。但我省救援队硬是往井下下管达350多米,连上水泵重量高达50多吨,并第一时间实现了排水。看着黄色的积水从井下喷涌而出,现场人员沉重的心里都稍感欣慰。由于现场吃水不便,我省救援队还自己购买了水桶和暖水瓶,自己提水和烧水吃。

  与此同时,我省救援队还根据自己多年矿山抢险排水的经验,向指挥部多次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方案。②8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