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垮受损人行便桥 恢复成渝高速路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陈刚 李杨

  昨日13时许,成渝高速公路62公里处,一辆客车撞上了高速公路上的一座人行便桥的桥墩,造成桥体出现裂缝,桥身倾斜,情况十分危急。

  雨天路滑 客车撞上便桥

  下午2时20分,记者来到现场时,拖车正将出事客车拖离现场。事发地点的路面上到处散落着客车零件,几十米的防护隔离栏也被撞毁。目击者介绍,当时雨下得很大,估计是车的速度较快,加上路滑,客车失控撞上便桥桥墩翻倒在地。据了解,司机当场被甩出了驾驶室,滚落在路基下,伤势较重。据目击者称,事发当时大客车上并没有乘客,只有司机一人。出事后,客车司机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到简阳医院接受治疗。

  在距离客车不远处,有一座供行人通过高速公路的人行便桥。记者发现,桥墩受到猛烈撞击后已经变形,桥体出现裂缝,桥身也发生倾斜。高速交警不得不暂时封闭了重庆至成都方向的车道,大量车辆被迫停下等候通车。因为堵车严重,高速公路上的相关出入口马上着手疏散车辆。

  拉垮便桥 恢复道路交通

  下午3时许,一名中年妇女突然从人群中走出来,焦急地找到现场交警。因为她的亲人急着要到成都看病,这位妇女见一时无法通车,急得哭了起来。

  考虑到车辆通行时带来的震动,可能会造成受损便桥垮塌,交警不敢贸然恢复道路的通行。在与专业技术人员协商后,交警决定先放行等候在距离便桥最近的车辆。

  下午4时10分,排在靠前位置的部分车辆被允许单车通过。下午4时40分,在腾出了足够的操作空间后,交警对此路段实施双向封闭。

  经过专业技术人员仔细查看,最终决定采取将这座便桥彻底拉垮的方式,以最安全快速的方法恢复成渝高速的交通。记者昨晚9时30分发稿时获悉,危桥已经被拆除,成渝高速交通已恢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