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早会见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4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周红梅 实习生黄刚)8月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在南宁会见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率领的国务院督察调研组一行,就有关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国务院督察调研组一行此次赴桂是来调查了解我区关于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工作的落实情况的。

  李金早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区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工作的落实情况。李金早说,控制“两高一资”产品出口,鼓励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产品出口,实现外贸增长方式的转变,是我国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广西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工作要求,通过优化出口结构、提高出口产品质量水平、积极扩大先进技术设备等重点产品进口,以及加快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等措施,强化源头治理,优化外贸结构,积极促进全区外贸增长方式转变。

  李金早说,广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推进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发展态势良好。我们将利用国家外贸政策的调整,抓住东部发达地区腾笼换鸟的机遇,做好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的工作。为此,广西近日将派出一个小分队赴香港与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洽谈。

  易小准对广西落实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说,希望广西利用国家外贸政策调整的机会,结合本地区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产业发展规划及战略,继续做好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工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