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站前高架桥深夜“拆积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站前高架桥深夜“拆积木”
图文:站前高架桥深夜“拆积木”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晚10时整,两台重型吊车张开巨臂,将站前高架桥上一根重达31吨的桥面横梁吊起,平稳地放到一辆大型挂车上。首次试吊成功的这根水泥横梁将被运往白沙洲,再行破碎。

  据介绍,因现场条件所限,站前高架桥无法运用爆破拆除。施工方决定采用“拆积木”的方法对桥身拆解:高架桥共有40跨,每跨都由9块大梁拼成桥面,每个大梁都是重达数十吨的巨型水泥预制件,共计360根之多。施工人员如今要将这些大梁一块块拆除运走,再进行破碎。“之所以深夜采用这种方法拆桥,主要是为了减小拆解施工带来的噪音、粉尘污染,避免加剧交通拥堵。”“为确保万无一失,这次拆除的吊装公司,就是当年建桥施工单位的下属单位”。

  昨晚,武汉市建委和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受武汉市有关领导的委托,一直在现场指挥拆解工程。按计划,施工人员将每晚拆除2跨,尽快完成拆解工程。记者张欣摄影:记者萧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