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加强海上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4: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继俄罗斯17日对外宣布恢复中断了15年之久的战略轰炸机远程巡逻后,北约近日表示,将会加强巡逻,密切关注俄罗斯军舰的海上活动。

  英国媒体报道,北约正在考虑使用包括新型“阿穆尔”(Amur)级潜水艇在内的军舰在波罗的海海域搜集情报,了解俄罗斯海军活动动向。由北约研发的新型“阿穆尔”级潜水艇同轰炸机一样具有强大的防御功能,可以有效地保卫领海。此外,它还能伪装自己,用鱼雷或导弹打击露在海面上的目标。

  俄罗斯与欧美的政治、军事关系眼下正变得越发复杂和紧张。由于美国打算在捷克和波兰建设导弹防御体系,招致了俄罗斯的强烈不满;为突破美国设置的困局,克里姆林宫决定大力发展导弹武器,并加强了空中监控。双方的冷对抗令欧洲也受到波及,北约上述举动无疑反映了欧洲国家的忧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