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亲兄热弟》喜摘“飞天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5:00 深圳特区报

  4个“大老爷们”的亲情故事感动观众

  深圳《亲兄热弟》喜摘“飞天奖”

  这是继《亲情树》等之后“深圳制造”文化产品所获又一飞天殊荣

  【本报讯】(记者杨媚)“深圳制造”电视剧又传捷报。8月25日晚,第26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剧院隆重举行,由深圳广电集团深广传媒有限公司立项和投资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亲兄热弟》,一举摘得“飞天奖”长篇电视连续剧三等奖。这是继《亲情树》荣获第24届“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后,“深圳制造”再次问鼎“飞天”同类奖项,也是本年度由广东省报送的唯一一部摘得“飞天奖”的长篇电视剧作品,这是近年来继《亲情树》等作品之后“深圳制造”再次荣获飞天殊荣。

  一年一度的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是中国电视剧最高政府奖,今年的第26届“飞天奖”评选,是“飞天奖”改为两年评选一次的第一年,全国各电视剧制作单位共报送各类电视剧151部、3432集。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深圳制造”凭借弘扬人间温情、关注老百姓生存状态的独特魅力而再获殊荣,显示了“深圳制造”影视作品的雄厚实力。

  《亲兄热弟》是深广传媒投资、制作的首部电视剧,其投拍模式体现了“深圳制造”集合各方优势资源为我所用的特色。该剧总投资1500万元,剧本由著名编剧彭三源创作,黄力加执导,被称为“2007年中国最催泪的电视剧”: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三弟配上骨髓,下岗的大哥与做生意的二哥找到失散多年的四弟,而这个弟弟却恰恰蹲在大牢里。全剧以此为主线,讲述了团聚后的一家四兄弟是如何相处的。四个兄弟之间纷争不断,在不如意的生活面前却仍互相扶持。

  张国立和陈建斌分别饰演窝囊的大哥和混混四弟,邓婕和小陶虹则饰演两人的妻子。这也是张国立邓婕这对金牌搭档首次接拍现代题材电视剧,表现相当精彩。

  《亲兄热弟》2006年12月在四川首播,立即成为当地的收视冠军。其后在全国各地收视火爆。据悉,深圳本地荧屏也即将引进该剧。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