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来6000元 治病花掉5000元 重病女为读大学放弃治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5:22 重庆时报

  

借来6000元 治病花掉5000元 重病女为读大学放弃治疗(图)

  张思璐安慰母亲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治病还是上大学?长寿少女张思璐今年以612分的高分考上了四川大学,可她同时又患上了化脓性扁桃体炎。看着家里筹到的学费一分分地用在治疗上,她决定冒险放弃治疗。

  带病进考场得全区第8名

  “高考前一个星期,喉咙就开始不舒服。但是爸爸身体不好,我不能再给家里增加负担。”张思璐说。带病的她考了612分,是长寿区理科第8名。一个月后,她收到四川大学国际经济贸易专业的录取通知。

  花掉5000元控制住病情

  “全家最着急的是她的学费,我们想尽办法才借到6000多元。”张思璐的妈妈王继珍说。可是谁都没料到,思璐突然得了化脓性扁桃体炎,要动手术,费用近万元。住了一个星期的医院,思璐病情得到控制,但已花掉5000多元。

  收拾东西离开出院

  医生告诉她病情虽然得到控制,但还是要做手术。担心花光学费的思璐决定停止治疗,思璐一边收拾行装一边对父母说,她打算先去读大学,上学后再想办法挣钱治病。

  前天中午,张思璐已经收拾东西出院,准备赴学校报到。

  各方说法

  高中班主任:她很自立自强

  “她一直是个自立的女生,学习很刻苦,性格有些内向。”张思璐的高中班主任杨智生说。

  据杨老师介绍,思璐从来没有向学校提及家里的状况,也没有申请补助。在校住读的时候,也非常节俭,经常得到学校和老师的表彰。高考前,老师见她脸色不好,关切地问她情况,她也只是笑笑,什么也没说。

  父母:千万别加重病情

  当思璐作出这个决定时,父母的心都要碎了。“都是爸妈不好!家里拿不出多余的钱……决定是你自己做的,我们也没办法,只希望你照顾好自己,千万别加重病情!”母亲痛哭不已,父亲一脸无奈。

  医生:复发4到5次可能危及生命

  张思璐的医生叮嘱她千万不要感冒。据其介绍,化脓性扁桃体炎很容易复发,若是复发4到5次,很可能引发肾炎或者心脏方面的疾病,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新闻面对面

  勤工俭学寒假再做手术

  记者:现在不动手术,你到了成都不怕病情复发吗?

  张思璐:“医生说只要注意不要感冒,多保养,应该不会有大问题。家里的钱总共也不够全部的医疗费用,我会尽量注意不让病情复发的。”

  记者:你打算怎么勤工俭学?

  张思璐:“做家教、商品促销都可以。只要是能挣到钱,我都会尝试。我想寒假时再来做手术,一个学期挣的钱不知道够不够。”

  (时报通66099999感谢李女士提供新闻线索)本报记者刘占良实习记者白润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