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5:30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力)杭州、宁波、武汉、海口……生活在哪座城市最幸福?今年8月,城市如同一个大秀场,“幸福”成为这一季最流行的元素,在各自的T型台上争相斗艳。自8月20日首届“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推选活动正式启动以来,35个候选城市都不约而同地开始了一场关于幸福的激烈角逐。

  在百度上搜索“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跳出来的信息达到183000条。“短信平台、调查问卷、网络投票……”点开中国宁波网,“最具幸福感城市请为宁波投票”的白底红字显得尤为醒目。投票开始后不到两天,城市之间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报纸、电视、网络,各种媒体的“吆喝声”此起彼伏。湖南长沙的潇湘晨报还特意建了“寻找幸福”QQ群,以QQ的方式在网友间鼓励投票。

  北至大连,南到广州,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鲜明特色。为了最后能在“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中占有一席之地,它们纷纷拿出了各自的“撒手锏”,在市民中营造幸福的氛围。

  “每天都呼吸最新鲜空气”,这是海口市打出的幸福招牌。从一个重工业城市转变为环保模范城的沈阳,借推选活动之机,特意在市民和专家中开展了一场关于城市软环境的对话。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要让众多外地人产生真实可感的幸福,良好的创业氛围成为当地媒体的主打报道。

  除了为自己所在的城市投票表示支持外,充满热情的市民还积极走上媒体,为所在城市的幸福现身说法。在南海之滨的海口市,媒体在街头随机对30位市民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以10分为满分的话,接受调查的海口市民对自己的幸福打了高分:8.8分。在深圳,一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候选名单后,一场以“你在深圳生活,是否感到幸福?”为题的街头调查立即展开。

  城市之间激烈竞争还在继续,到底谁是最后的胜者?对于杭州而言,每一位生活其中的市民不但是场外的拉拉队,更是幸福竞赛最直接的参与者。所有喜爱杭州的人们,请继续为它投出支持的一票吧。

  加油,杭州!

  相关报道详见第2版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