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将添南北走向新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6:14 长江商报

  安康—张家界—常德铁路提出东线、西线两套方案

  本报讯(记者 袁阳平)除宜万铁路外,恩施州还将有一条新铁路过境。记者从恩施召开的“安康—张家界—常德铁路”前期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中铁二院为这条拟建中的新铁路提出了两套走向方案。如果宜万铁路和“安康—张家界—常德铁路”建成,恩施境内将形成“十字形”铁路网状走廊。

  中铁二院提出的初步比选方案分东线、西线两套。东线方案:自襄渝线安康月河站引出,南跨汉江经平利县、镇坪县,过巫溪、奉节、恩施、宣恩、桑植、张家界,至常德。该线全长634公里,预计总投资265.32亿。西线方案:自襄渝线安康月河站引出,经岚皋县、穿大巴山42公里隧道,过城口、开县、万州、利川、桑植、张家界,至常德,该方案比东线方案长85.9公里。

  按照全国铁路的总体规划,东西走向的宜万铁路预计明年底建成,该铁路是沪、汉、蓉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谋建中的“安康—张家界—常德铁路”将成为一条重要的南北走廊。这两条铁路建成后,恩施境内将形成“十字形”铁路网状走廊。

  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积极争取使‘安康―张家界—常德铁路’列入国家中长期和‘十一五’铁路建设规划中。”他认为,这条铁路建成后,恩施的旅游及矿产资源等将会得到最大的利用,对恩施经济发展影响深远。

  据介绍,“安康—张家界—常德铁路”横跨陕西、湖北、湖南、重庆,北端辐射广大西北地区,南端吸引华南、东南等地区,能极大地推进铁路沿线的生物、矿产、水电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