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遭美17岁少年解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6:24 信息时报

  

“iPhone”遭美17岁少年解锁
霍兹说,他把 “iPhone”当作暑期研究计划,与4位朋友一共花了500个小时进行破解工程。
“iPhone”遭美17岁少年解锁
苹果将这部手机和美国AT&T电信公司的SIM卡捆绑销售,使用者无法选择美国另一移动通信电信公司T-Mobile的服务。而现在,高明的解锁手段让苹果公司和AT&T电信公司的两年合约形同废纸。“iphone”是美国苹果电脑公司本年度推出的最新产品,由于结合了MP3播放器“ipod”功能、摄像功能、无线上网等功能,被业界广为关注。据了解,由于美国并没有明确的法令禁止为行动电话解锁,因此对于这次遭破解的意外,苹果公司和AT&T公司暂无评论。

  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苹果电脑公司新推出的“iPhone”手机,曾被称为本年度“大众最关注的电子产品之一”,但没想到在美国上市仅仅两个月,已遭一名17岁少年解锁,同时另一黑客组也宣布,他们成功破解了“iphone”对手机网络的绑定限制。目前苹果公司还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高中毕业生上“eBay”拍卖新“iPhone”

  这位17岁的美国少年名叫乔治·霍兹,他破解“iPhone”,靠的是高智商、对电脑修改软件乃至对电子焊接技术的熟练掌握,以及大量饮用能量饮料。他还把10道破解程序贴上个人博客,其中提到,破解过程中需要复杂的焊接和软件支持,要是不小心的话,这部原价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776元)的“iPhone”就会报销。

  24日,霍兹将破解成功的、可以使用其他电信公司SIM卡的“iPhone”放在竞标网站“电子海湾(eBay)”上拍卖,起价540美元(约合人民币4087元),但目前已升到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5680元)左右,竞价者超过50人。

  黑客网上回应:还有更佳破解法

  就在美国媒体对此进行报道的时候,另一个美国“黑客”网站“iPhoneSIMfree.com”宣布,他们有更好的解锁方法,无需动用电子焊接技术。“破解过程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用我们提供的方法,不用那么费劲,”其中一名“黑客”在其个人博客“Engadget.com”中这样写道。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解了锁的“iphone”将无法使用电子邮件语音识别功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