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半层楼,橡皮艇火速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6:24 信息时报

  

水淹半层楼,橡皮艇火速救人
水稍退时,消防队员下水,架起扶梯解救被困群众。时报记者 杜翠 摄
水淹半层楼,橡皮艇火速救人
乘客艰难地趟水走出地铁口。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水淹半层楼,橡皮艇火速救人
海珠区国税大厦门口积水很深。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时报讯(记者 黄超)昨晚七八时左右,天空下起瓢泼大雨。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市内至少有10余处公路水浸,部分路段甚至瘫痪。在赤岗路新船宿舍,大水浸没了近半层楼,消防队员出动用橡皮艇疏散居民。

  赤岗路:居民楼淹了半层

  昨晚8时20分,倾盆大雨瞬间让赤岗路两边积满了大水,直冲新船宿舍,很快就将小区内地势最低的7、8栋楼楼下浸没,水最深的时候达到了近2米深,一楼的大半层房子泡在水中。居民进出不得。

  8时30分,消防队员迅速用橡皮艇将聚集在楼梯口的被困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带。直到昨晚9时10分记者离开时,大水仍然未退去。

  滨江东:车辆无奈违规调头

  昨晚8时20分左右,在海珠区广州大桥底往滨江东转弯处,路面积水,车辆完全不能通过,只能掉头。但该路段单行,转弯处头顶就是一部交通摄像头,不少车辆被照相“留念”。

  新港城:近百店铺遭水淹

  “鞋子浸水,再不能卖了。”昨晚不少在新港中路新港城的店主打电话给记者诉苦。记者赶到现场,发现新港城一楼以及周围近百家店铺内全部都被水浸,许多店内积了近10厘米的水,部分店铺内的商品也被水浸湿。为了防止漏电,大楼管理方立刻切断电源,各大店铺全部关门歇业。此外,新港中路部分车辆熄火,导致路上排起千米车龙。

  城中村:房屋如建水中央

  “进了房子就别想出来了,没有一条路的水是膝盖以下的!”昨晚8时30分,住在客村立交正大街的居民陈大爷气愤地对记者说。尽管雨渐渐停了,陈大爷家仍留有近两厘米深的积水无法退去。据客村城中村的居民介绍,下大雨时,整个城中村内的小路全部被淹,所有的房屋就像建在水中一样。

  金菊路:汽车急行似冲锋舟

  8时20分许,在广州大桥附近的金菊路路段,积水路面近半米深,许多车辆停在路边等待水退。不过由于该路段车辆较少,一些急着赶路的司机则踩足油门冒险往前冲,俨然就像数条冲锋舟在破浪行驶。有几辆小车在水中熄火。

  (报料人:江先生奖80元;粱先生奖8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