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最吝啬富婆落寞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6:24 信息时报

  

纽约最吝啬富婆落寞离世
8月20日,因傲慢吝啬著称、逃税入狱并有“吝啬女王”称号的美国亿万富婆利昂娜·黑尔姆斯利(上图)落寞离世。利昂娜曾以净资产25亿美元名列福布斯富豪榜第116位。1989年因逃税120万美元被判入狱4年,并缴纳巨额的罚款,其“吝啬”形象街知巷闻。她的前任管家作证说,利昂娜曾讲“我们这样的人是不需要纳税的,只有小人物才纳税”。《华尔街日报》描述她的生活:没有家庭,也没有朋友……晚上经常单独地在豪宅里看电视。和她最亲密的是一只名为“烦恼”的狗。

  编辑点评:

  所谓“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谈起富豪丑事大家都讥笑道:“你都有今日啦”。固然,偷税120万仍轻蔑表示“只有小人物才纳税”,利昂娜拽得公众都受不了,但她也只是经济矛盾的一个牺牲品,人们讥讽取乐,恣意炒作,也不过是缓解矛盾的方式之一。然而,“吝啬女王”的臭脾气和坚持却促成她商业上的成功,这点倒是谁也不能否认。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