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市民比拼豆瓣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韩明华李强 记者 潘国义)24日,在2007双流·永安红提葡萄节子活动“乡村土味烹饪大赛”上,20名年龄段在12—70岁之间的市民来了盘胡豆瓣制作技艺大赛。尽管3位大妈最后毫无悬念地夺得前三名并获得奖金,但年轻选手们大胆挑战的勇气和随后当地名厨们进行的激烈乡村土味烹饪比赛也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24日上午9点,双流永安镇凤凰村文化广场摆开擂台,在专业厨师亮了一手双刀斩辣椒的小绝活后,20名通过网络报名征集而来的参赛选手陆续登场,年纪最小的李小妹12岁,最大的李德军大爷已经70高龄。比赛时,眼瞅着身旁的大妈切得风风火火,严重缺乏下厨经验的姑娘小伙们只能干着急,几十斤二金条切下来,手早已被辣得难以忍受。比赛结果毫无悬念:蔡月英大妈和另两位大妈分获前三名。

  胡豆瓣制作技艺比赛之后,最激烈的特色乡村土味烹饪比拼随即登场。5名来自当地的大师傅必须在20分钟时间内,烹饪出一道独具地方特色的菜品。奇怪的是,5名大师傅中就有两人不用炒锅。正当围观群众狐疑时,参赛的游师傅举手示意:“完成!”这才不过2分钟时间,他已经用当地土鸡做成“凉拌土鸡”。随后,“双味菊花鱼”、“龙王招牌酿豆腐”、“乡村土鳝”等菜品陆续完成,来自双流餐饮协会的评委团分别评出了乡村美食特色奖、味道奖、厨艺奖、创新奖和造型奖。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