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欲造千亩农业观光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张安林 实习记者 洪继东)一个集观光旅游、休闲购物、试验示范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即将在平乐古镇呈现。记者近日从该镇获悉,依托古镇旅游人气,该镇计划分三期打造千亩农业旅游观光园区,首期拟名百菜园,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预计8月底动工,明年初投入使用。

  据介绍,百菜园共分三个部分:专门种植当地特色野菜、山菜的绿色新奇菜园;专门种植高档食用菌的百菌园;供游客体验耕地种菜、体会农家生活的农家生态菜园。

  平乐镇副镇长王祖明告诉记者,绿色新奇菜园占地约80亩,种植的野菜将提供给古镇旅游区的餐馆,让游客尝到新鲜的本地特产。百菌园占地50亩,主要种植具有高经济效益的食用菌类、灵芝等各种药用菌。最受关注的是农家生态园,规划占地虽然只有30亩,但将修建成100个小小的农活体验区。据王祖明介绍,外来游客可以通过“认养”方式,体验农作物种植的乐趣,也可以交由农户代管,等到作物成熟时,下田采摘,或带回家享用,或留作纪念,“以此满足部分游客体验农活的愿望,同时又为古镇旅游增添一个亮点。”

  据有关部门预测,百菜园投入成本约200多万元,建成后年均获利最高可达130多万元,显著的利益使百菜园备受关注。目前,率先入驻的本地人黄先生已经尝到了甜头。

  “等9月份水稻收割后,这里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在距古镇核心区不足1公里的东乐村10组的一片平地上,黄先生向记者介绍道,他在该村承包的近百亩土地下半年将建设成一个多功能蔬菜基地。除了销售外,还具观光、体验以及教育等功能。目前他种植了10余亩苦瓜、蚕豆、青椒等时令蔬菜,还套种了几亩糯玉米,为1个月后的“大动作”做足了准备。

  据介绍,为了做好首期项目,邛崃市农发局还专门派遣技术人员进行指导。为让农户真正从中得到实惠,加盟农户将按照“保底+分红”的模式,以达到既增加收入,又丰富古镇旅游看点。据称,目前当地部分农户已与政府签订了协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