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培育流通大企业目标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7:3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威海讯 8月20日到21日,全省流通工作座谈会在威海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培强做大骨干流通大企业进行部署,确定以培育流通大企业为重点,推进流通现代化,繁荣商贸流通业。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家家悦连锁超市以及物流配送中心等,全省三十强流通企业进行了经验交流。

  今年以来,全省流通经济总量进一步扩大。1—6月份,全省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04.3亿元,增长17%。流通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新型业态发展迅速,商业连锁经营企业发展到380家,门店1.43万家,分别增长16%和28%。“万村千乡工程”取得新的进展,全省农家店达到2万多家。城市社区商业得到较快发展,全省已有10个城市社区商业规划批准实施。

  会议认为,在新的形势下,培育流通大企业是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构建大流通体系,必须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流通企业,发展自己的商业航母。下一步,要实施流通大企业战略,以抓好流通大企业为突破口,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突出体制、管理、技术和制度创新,着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尽快形成一批主业突出,辐射带动力强、品牌影响力大、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流通大企业,给以重点扶持。到2010年,全省年销售收入过50亿元的批零餐饮企业达到15家,其中年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达到10家。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