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万件科技新闻助推创新型湖南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7:4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 谭克扬 通讯员 张学军 范天厚 贺春禄)我省科技新闻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5年多来,全省各级新闻媒体和中央驻湘新闻单位每年发表科技新闻2万件以上,共计达10余万件,为助推创新型湖南建设和构建和谐湖南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这是8月25日在长沙召开的省科技新闻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传出的信息。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省长甘霖、省科协主席何继善院士分别发来贺信或贺电,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徐九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记协主席李凌沙等到会祝贺。

  省科技新闻学会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团结全省广大科技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在推进创新型湖南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民科技素质、服务科技工作者和科技新闻工作者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有效整合科技新闻资源,搭建了社会化科技新闻宣传平台。二是经常组织开展各种科技新闻及科普宣传活动,尤其是在抗击“非典”、“禽流感”等突发事件中,发挥了科技新闻和科普主力军作用。三是每年以不同主题举办学术年会、论坛或研讨会,开展优秀论文评选,形成了良好的科技新闻学术氛围,培养和锻炼了一大批科技新闻人才。四是创立了组织年度“湖南十大科技新闻”评选发布、集体采访报道“优秀科技人物典型”、同高校进行科技新闻教育与传播对接等活动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荣诚当选为省科技新闻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聘请何继善院士等4人为学会顾问。会议还对获得“科技新闻贡献奖”等奖项的同志进行了表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