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服务区集中整治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7:4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 蒙志军 通讯员 倪章荣)为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工作的指示精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迅速行动,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集中整治和优质服务月活动,目前初见成效。

  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事关交通行业的形象,事关湖南的形象。目前,我省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1431公里,共有20多对服务区,经营范围包括加油、餐饮、汽车修理等。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以来,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每年接待车辆1500余万车次,顾客超过1亿人次,为社会解决近3000个就业岗位,每年为国家上缴税费3500余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然而,近年来,由于部分经营者片面追求利润、服务意识淡薄等原因,个别服务区存在着卫生状况不好、管理不到位、服务意识差等问题。

  省委主要领导日前做出指示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就开展服务区集中整治和优质服务月活动进行部署,决定从8月初开始,用5个月时间,从整治服务区治安秩序和经营环境入手,通过一系列优质服务活动,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环境优美、卫生整洁、服务一流”的目标。

  8月7日召开动员大会后,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湖南高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迅速落实各项整治和优质服务措施。对服务区经营场所进行统一规划和装饰,员工统一着装;聘请专业保洁公司;建立服务区治安室和电子监控系统,在一些违法犯罪案件多发路段,与地方政府和公安机关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确保服务区安全;开展便民利民活动,为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截至8月22日,共投入资金2100万元,设立便民服务点41个,更换垃圾桶313个,清运垃圾190余吨,解决了耒阳等3对服务区严重缺水的问题,对3家整改不力的经营单位给予停业整顿处理。

  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司乘人员普遍反映服务区环境好了,服务好了,安全感提高了。不久前,一位河南的货车司机在临长高速公路向家服务区不慎遗失了近万元现金和物品,服务区员工拾到后,主动与他联系,使得物归原主。货车司机把这个拾金不昧的故事写成帖子发表在网络论坛上,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