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项目提供资金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7:49 天津日报

  截至目前,已成功牵头筹组或参与“天津城市道路管网及配套设施二期工程项目”、“津北疆电厂项目”、“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项目”、“京津城际轨道交通项目”、“中芯国际(天津)8英寸芯片项目”等多个大型银团贷款项目

  本报讯(记者 柴宴宾) 随着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整体规划,本市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在天津投资设厂,北疆电厂、中石化100万吨乙烯等大型优质项目纷纷落户津门,本市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针对大型项目融资金额较大、期限较长的特点,天津银监局提出:对于期限5年以上,融资金额20亿元以上的项目原则上应采取组建银团的方式开展,以便有效分散银行信贷风险,通过加强银行同业合作,稳定区域内金融秩序。

  工行天津分行按照银监局要求,在大型城建项目的实施中,积极采取银团贷款方式开展项目实施。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牵头筹组或参与了“天津城市道路管网及配套设施二期工程项目”、“津北疆电厂项目”、“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项目”、“京津城际轨道交通项目”、“中芯国际(天津)8英寸芯片项目”等多个大型银团贷款项目。

  工行天津分行牵头筹组或参与主要银团贷款项目成效显著。如天津城市道路管网及配套设施二期工程项目。该项目是本市目前为止金额最大的银团贷款项目,也是金融企业积极支持和参与天津市基础设施建设事业的重要举措,引起了较大反响。经估算,项目总投资预计185.78亿元,拟融资规模125亿元。该项目历经一年多的反复论证,最终于去年10月通过工总行审批。

  根据银监局对大型项目筹组银团的要求,该行向道路管网公司递交了以银团方式开展“二期”项目的《安排建议书》,并于2006年10月12日正式接受道路管网公司委托。(下转第2版)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