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安全性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8:2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8月23日,一位市民骑电动自行车在西宁市柴达木路和一辆小汽车相挂,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不久前,我市昆仑路同样发生电动自行车和汽车相撞事故,致使一人当场死亡。电动自行车事故频发,开始让不少市民对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表示担忧。

  8月23日,记者在柴达木路事故现场看到,一辆电动自行车被撞翻在地,事故双方责任人正在协商解决赔偿事宜。据一位交警介绍,电动自行车发生肇事已经不是一起两起了,电动自行车和普通自行车不同,车速较快,样式和摩托车相似,控制不当就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较快的车速应该是电动自行车频发事故的首要原因,祁连路上一位经营电动自行车的老板告诉记者,一般的电动自行车车速都能达到每小时50公里,有的甚至能达到每小时80公里。众所周知,骑电动自行车不需要驾驶执照,也就是说,骑行者几乎都没有进行过培训,快速行驶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难免慌神,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作者:张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