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电器警惕虚假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8:2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购买冰箱时商家承诺十年包修、包换,然而四年后冰箱坏了,需要商家进行保修时,却发现这家商场已人走楼空,再也找不到。为此,市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员提醒,大型电器等产品一定要在正规商场购买,不要相信虚假、夸大等广告宣传,终身保修不可靠。

  据王先生介绍,2003年元月,他在我市五四大街某商场花1680元购买了一台伊莱克斯电冰箱,当时该商场承诺,公司24小时上门维修,终身保修服务,并给了王先生一张名片和一张该牌子电冰箱保修卡片,卡片上写着“本品牌电冰箱实行十年包换、十年包修”。

  今年8月,王先生发现电冰箱坏了,无法再使用,便找这家商场售后服务部进行保修,然而令王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原先的商场早已了无踪影,换成一家牛肉面馆和一家小型家具店。拨打该商家留下的电话号码则是空号。王先生称,现在他这个牌子的电冰箱在西宁销售较少,出现问题后除了经销商外再也没有配件可修。现在商家找不到了,电冰箱也用不成了。

  西宁市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购买电器等产品时,一定要打听好产品的售后服务地点和服务点的数量,不要盲目相信商家承诺的“十年包修、十年包换、终身上门服务”等虚假、夸大广告宣传。因为一般电器的寿命也未必有十年,而终身上门服务更是个十分模糊的概念。(作者:王如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