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信贷投入 青海金融与经济实现良性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8:3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我省各家金融机构认真贯彻稳健货币政策和各项金融调控措施,加强银政、银企沟通与合作,加大信贷投入,改进金融服务,确保了金融与经济同步增长。记者从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7月31日召开的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全省金融机构现金收支两旺,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980.5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797.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2%和15.8%。

  今年以来,我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存款快速增长,活期化趋势明显;中长期贷款增速明显回落,短期贷款增幅较大;证券市场活跃,保险市场稳步发展;现金投放同比增多,市场交易活跃;金融机构盈利增加,金融资产质量好转;票据业务稳步上升;跨境外汇收支顺差继续增大等特点。各家金融机构在信贷资金投放上,保持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信贷资金投放稳定增长,强化对“三农”的信贷投入,满足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资金需求。引人注意的是,我省金融机构短期贷款一季度和二季度增幅比年初分别提高9.31和11.08个百分点,改变了短期贷款连续八个季度下滑的局面。

  上半年,各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稳定,信贷支持的重点仍然是能源建设、资源开发、循环经济圈等。记者欣喜地看到,我省各金融机构涉农贷款意愿增强,上半年累计发放农业贷款33.01亿元,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小企业等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同时,政策性银行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今年把民生领域贷款投放纳入到业务范围,上半年累计发放新农村建设、中小企业、助学贷款、经济适用房等瓶颈领域贷款6.26亿元,贷款余额达11.35亿元;累计发放短期贷款26.82亿元,同比增长143%。(作者:卢海)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