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隆财政倾力解决民生问题 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8:4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当索拉村贫困村民陈因才从民政干部手中接过950元低保金时,他激动地说:“如今国家对我们农民的政策实话太好了,种地不用交农业税,娃娃们上学还要补助,连生病、生活也有了保障。”如今像陈因才一样受益的农民在化隆回族自治县已达20余万人。仅今年,化隆县就拿出1亿多元投向民生工程,使全县贫困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改善贫困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化隆县财政在支持发放粮食直补、教育“两免一补”、退耕还林补助、计生奖励扶助、新型合作医疗费及医疗救助等方面,先后投入4593万元进行了扶持。在医疗就医方面对新增扩面的577人进行了医疗和工伤保险,支付城镇职工养老、医疗、工伤保险817万元的同时,筹集资金122.6万元为全县3863名干部职工及退休人员进行了体检。为1.52万名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1129.6万元,为4622名城镇居民发放城镇低保金、烤火费221.78万元,并提高了农村特困户补助标准,发放补助金72.7万元,发放救灾救济面粉75万公斤。

  与此同时,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下岗失业人员705人,统筹就业再就业资金50万元,新增城镇就业430人。(作者:李玉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