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压羊城 浸瘫行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8:48 南方日报

  昨日下午2时开始各区下起不同程度大雨

  暴雨压羊城 浸瘫行人路

  本报讯 (记者/陶达嫔 蔡伟 实习生/李华炎)昨日上午还是以多云为主的广州天气,下午2时左右,各区便开始下起了不同程度的大雨。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了解到,昨日广州降水十分不均匀,五山观象台录得雨水仅仅几毫米,但番禺、芳村、海珠一带雨水达到大暴雨级别,其中番禺大石一自动站录得雨量达到110毫米左右,芳村一自动站也录得114.7毫米的降水,天河站录得降水45.3毫米,差不多达到暴雨级别。气象专家表示,这次急雨主要受低压槽影响。

  昨晚7时25分至8时30分,本报更是频频接到水浸街报料:海珠区怡乐路第五十二中学对出水浸街,水高约到膝盖处,住在附近的居民反映,今年已经第5次出现这种情况;海珠区赤岗大塘东明大街水浸,水深近1米,附近的商铺也进了水;海珠区沥滘东大街、西大街水浸街,水深约到膝盖处,大街旁的房子都进了水;荔湾区中南街海南村遭遇水浸街,水深约50公分,周围的商铺、房子全部都进水。

  数公里“车龙”

  被困番禺迎宾路4小时多

  在暴雨的浇灌下,番禺迎宾路段几乎变成了一个“湖”,连道路中间的防撞栏都已被淹没,水深至少超过80厘米,小轿车由于底盘低,被水淹至车窗处,大货车则因前面塞住而无法通行从晚上7时多开始,迎宾路就开始出现“车龙”,“车龙”从迎宾路长隆动物园入口段一直延续到了番禺区政府,绵延数公里。据现场堵车的陈师傅介绍,从番禺回广州方向的迎宾路堵车,引发数起交通事故,而在连续2个多小时的堵车情况下,晚上8时半开始,一些等不及的车主开始掉头逆行,从清河东部拐回华南快线返回广州。

  截至昨晚10时许,该地交通仍未恢复。

  据不完全统计,番禺至少有10余处公路发生水浸,部分路段甚至瘫痪,其中迎宾路部分路段出现长达4小时多的堵车。

  李先生开着大货车,从东莞回到番禺,当时是在下午6时30分,不料大水堵住了他的去路,他试图掉头,但长长的车龙把他困在那里。昨晚9时30分,李先生依然没能前行,他打电话称,“都3个小时了,交警能不能送点面包来啊”。

  李先生担心挨饿,广州的朱先生则担心失事。他从中山回广州,在京珠高速下来后,被困在高架桥上。据朱先生介绍,他被困在车里2个多小时,车龙不减反增,“前后都是一眼望不到边,我很担心这个高架桥能不能承受得住那么多车啊!”

  广州大学城

  各高校体育场陆续封场

  大雨给正在周末锻炼的诸多广州大学生们也带来的不小的影响。记者从广州大学城了解到,出于安全因素考虑,5时许,中大、广外、华工等学校的工作人员开始陆续将学生劝离,随后各高校体育场开始陆续封场。记者在广外大体育场看到,一名工作人员骑着自行车逐一查看每一个球场,任何学生不得再停留在里面。这让正玩得开心的学生大失所望。工作人员离开后,部分学生也陆续回来里面继续运动。

  出外就餐者

  被困“大排档”2小时

  记者还了解到,一部分外出就餐的学生因为大雨足足被困了2个小时。“没想到一顿饭足足吃了4个小时!”中山大学的小梁告诉记者,他和几个朋友下午4时出来学校附近的一家大排档吃饭,吃到6时就买单准备回去,没想到刚出门就下了大暴雨。“大排档的顶部就像被石头乱砸一样,当时我还以为下了冰雹。”后来,小梁不得不和朋友一直呆在大排档里,直到9时雨停后才回去。

  而广外大附近的贝岗村一家饮食店老板也告诉记者,下雨后,店里的生意严重受到影响。“学生们吃完饭都呆在这里避雨,本来就小的地方,这时更容不了其他顾客了。”到9时停雨时,已经是吃宵夜的时间了。据该老板透露,这场大雨起码使她亏损500元以上。  

  图:

  昨天傍晚,广州大雨倾盆。近来天气不稳定,出门最好带上雨具。 吴伟洪 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